凱莉紅茶學程創業講古-第五集



#凱莉紅茶學程創業講古-第五集

#別一個人焦急
#我也還在尋找定位
以前常常覺得,有些工作,沒有很懂,還要硬做,七手八腳的做的很無奈,(現在俗稱跨出「舒適圈」)
遇到這種撞牆期,只要飛去東京,走走、看看別人的下午茶,好像就又可以有些想法。有的時候,其實也沒有新想法,就單純跳脫出原環境後,重新再看事情,即使問題依然沒解決,也沒那麼糟心。
這應該就像是去洗澡了一樣吧!
這飛出去看看,就是停一下,一種重整歸零的概念。聽說,如果總覺得混亂,腦袋裡向左轉、向右轉,拉扯不清的時候,需要有系統、方向,快速過濾雜音不被干擾,就要先把自己的位置固定好,只聽與自己定位一致的內容,這樣就會比較順利。
#尋找定位也是難題。
在日本的教室,除了最初的基礎教學,都差不多以外,若能一開,穩穩開幾年的教室,大都是需要細分專業,有以歷史導向的、有古董導向,有茶品導向⋯定位清楚,所以我也能夠分類學習,不過,這種教室要能存活下來,真的要有一定量的受眾,連在日本,有很多也是沒有經濟壓力的老師才開得了的。
我在台灣做歐式紅茶教學已經10幾年,現在也還是邊做邊適應環境,尤其歐式紅茶在台灣受眾範圍小,更沒有樣本可以參考啊⋯⋯
我自己的情況是在日本學到的知識,根據民情、生活習慣不同,要細細消化,絕不能直接照搬的。不過,我曾經看過一個00教室的預約宣傳,就驚呆我的腦袋,內容大致就是,上週在日本學的000,本週就能在台灣開課教🧐(或許行業別不同,有些可以直接照著搬??)
舉個例子:依我自己的經驗,如果在日本上了10堂課,在過濾,重新整合、添加其他元素後,這樣可能也只能創造2-3個新課程。整合後的內容,要歸到哪一類?定位是?
再說現在開的這家店,紅茶教室&Tea Room2合1,從店裝到Menu,都是想呈現,一個專業紅茶教室開的Tea Room的感覺,但,有沒有辦到?怎樣做才符合這個定位呢?
對了第二集提到的,開店2-3週,常聽到的:{你這個這店,像我去法國、比利時,那個什麼什麼的咖啡廳}
唉呦!急死人!大姐姐,你倒是說清楚哪個咖啡廳,我也好想上網看看,客人眼中的這家店是什麼樣子?😂
(急尋1月19日到訪波波蕊披風的大姐姐😆)
目前這店我照著現實情況,加上我想要的去做,定位在哪?
*😌有往5星級飯店下午茶前進的心,但,沒有這樣的裝潢成本跟人員配置。
(其實也深知自己品味還要再打磨)
*😌比百貨公司裡的餐茶館,更專注於紅茶、服務與帶給客人儀式感的體驗。
唉呦,真的很難,前兩天,跟我的新夥伴也才提到,要認真思考定位這件事~
嗯~
Kelly’s Partea room
紅茶很好喝,
講究儀式感,
一點點華麗,
一點點可愛,
我交這種作業會被退貨吧!😂😂
下集待續
後記~
換個角度想,人的一生都在找定位,最常聽見的就是,長輩們念叨著,要扛起做學生的本份,接著做太太的本份,做媽媽的本份⋯
這一題,說不定不能急著寫,因為我們還在塑造更好自己的路上⋯
#這是又贏特製嚇人員工餐🤣
#台北下午茶
#紅茶教室
#天母咖啡
#北投咖啡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凱莉紅茶學程創業講古-第一集